挂靠机构  
首页 >> 挂靠机构 >> 世界水土保持学会
世界泥沙研究学会
世界水土保持学会
国际泥沙计划
 
世界水土保持学会  

  网址:http://www.waswac.org.cn

  世界水土保持学会(World Association of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缩写WASWAC,以下简称学会)是在1983年2月国际土壤保持组织(International Soil Conservation Organization, ISCO)美国夏威夷第三届会议召开之际成立的。当时与会的一些著名的水土保持学家、开发保护计划项目的执行者等深感有必要成立一个组织,以便为从事水土保持及其相关学科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尤其在两年一度的ISCO会议间隔期,为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世界水土保持学会应运而生。

  宗旨和使命:学会以采取一切有效措施防止土地退化,保护和提高水资源质量,以满足人类农业生产、社会和自然发展为使命,提倡世界各国、各团体共同关注水土资源,制定相应政策以促进土地的可持续利用。学会承诺,通过世界各国会员为水土资源的生态可持续利用领域提供一个论坛,并促进和推广这一方法实现水土保持。学会认为,各国应有各自的土地优化利用的行动计划。该计划以水土保持为目的开展土地综合治理、环境影响评价、制定完整的环境控制和标准、环境质量监测、科技合作、技术开发与转让、信息和知识开发共享、教育与培训等。

  多年来,我国积极参与国际水土保持相关组织的各项活动,推动我国水土保持事业在理论上和实践上不断创新,同时促进了世界水土保持事业的发展,得到了世界同行的广泛认可。2002年我国成功举办了第12届国际水土保持大会,进一步确立了我国在国际水土保持领域的领导地位。世界水土保持学会主席等理事会成员,对近年来中国在水土保持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赞赏,并提议将世界水土保持学会秘书处从美国迁到北京。经过充分交流、协商,2002年12月,水土保持司刘震司长代表水利部与学会主席签订了备忘录,同意从2003年4月1日起,在北京设立学会秘书处,日常工作由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负责。学会现任主席是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李锐研究员,秘书长是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宁堆虎教高。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主办 | 地址: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 | 通讯:北京366信箱 | 邮编:100044 电话: +86-10-68413372 | 传真: +86-10-68411174 | Email:liuxy@iwhr.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8/11 13: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