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代表访问泥沙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03


2023年3月31日,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河流工程与城市排水研究中心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面向亚太地区SDG6可持续水利基础设施的生态水利学”教席阿扎兹·扎卡里亚(Dato' Nor Azazi Zakaria)和高级讲师庄俊杰(Chang Chun Kiat)来访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以下简称泥沙中心)。泥沙中心副主任张建立主持会见,中国水科院国际合作处和泥沙中心相关代表参加了座谈。

张建立向来访代表介绍了泥沙中心的历史背景、发展目标、国际交流合作相关平台,以及在研究咨询、国际培训、国际会议、合作伙伴、期刊和出版物等方面的成果,期待在MOU框架下,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务实合作。

阿扎兹·扎卡里亚介绍了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河流工程与城市排水研究中心的情况、马来西亚水资源特点和问题,希望结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马来西亚暴雨组织等合作伙伴,提升水问题解决理念,推进和泥沙中心的合作。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与马拉西亚理工大学具有长期的合作交流基础,双方于2020年签订了学术合作备忘录(MOU),制定了在土壤侵蚀和泥沙研究方面的开展会议,培训、合作出版、交换访问、联合培养及项目合作的计划和框架协议。

双方就侵蚀及泥沙领域的研究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未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主办 | 地址: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 | 通讯:北京366信箱 | 邮编:100044 电话: +86-10-68413372 | 传真: +86-10-68411174 | Email:liuxy@iwhr.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6/15 15: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