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高山区土壤侵蚀与河流泥沙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23

青藏所陈院士在线致开幕辞

水保所冯所长在线致开幕辞  

潘庆宾副主任在线致开幕辞

  11月17-18日,由我中心和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教育部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共同组织、青藏高原地球系统与资源环境全国重点实验室、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世界水土保持学会共同承办的“高山区土壤侵蚀与河流泥沙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是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召开的“2022基础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年”的系列活动之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17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开幕式。青藏所所长陈发虎院士、水保所所长冯浩研究员和我中心副主任潘庆宾正高级工程师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潘庆宾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土壤侵蚀作为高山区的环境问题之一,已成为影响这些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设立的第一个二类中心,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一直致力于土壤侵蚀和江河泥沙的研究、培训和国际交流。此次研讨必将加一步加深对高山区水土保持实践的认识,从而促进更加健康的河流系统的构建。他同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来自意大利、德国、新加坡、美国、加拿大、中国等国的24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和前沿研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吸引了约200位研究人员在线参与。青藏所张凡研究员和水保所安韶山研究员还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的讨论会,与会专家共同起草了“全球高山区土壤侵蚀与河流泥沙研究的机遇与挑战宣言”,面向未来探讨了新的研究方向与目标,期待为基础科学研究做出更多贡献,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和增进人类福祉提供更多科学智慧。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主办 | 地址: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 | 通讯:北京366信箱 | 邮编:100044 电话: +86-10-68413372 | 传真: +86-10-68411174 | Email:liuxy@iwhr.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6/15 15: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