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diment Research (《国际泥沙研究》)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排名世界第八
发布时间: 2021-08-28


近日,《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以下简称《WJCI报告》)正式发布,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diment Research(《国际泥沙研究》)进入“水利工程学科”排名TOP10。

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水利工程”学科全球前10名期刊

 

此次《国际泥沙研究》的WJCI指数在世界“水利工程”学科期刊中进入前十,排名世界第八,位列Q1区。近年,《国际泥沙研究》的综合影响力不断攀升,2020年的期刊影响因子为2.902,是业界公认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期刊。

 

 

《国际泥沙研究》(IJSR)为英文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为国内外从事河流泥沙与流域治理工作的学者及工程师提供一个交流科技成果和进行学术讨论的园地。除刊登泥沙运动力学和河床演变等内容外,还包括地理学、地貌学、土壤侵蚀、流域产沙、水土保持、泥沙对环境及生态的影响、泥沙所引起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评估等涉及全流域,从河源到河口的有关泥沙问题。主要刊载来自世界各国的泥沙研究成果。

背景介绍

《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是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联合研制的期刊评价报告。

 

该报告经严格评议,收录了全球科技期刊14287种,约占全球活跃科技期刊6万种的四分之一,很好地体现了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报告当前仅发布自然科学与技术(Science & Technology Edition)版本,全面覆盖科学技术各领域的、体现新兴、交叉学科发展的279个学科领域。

 

按国际期刊分类评价惯例,报告分学科对收录期刊进行了基于引证数据的“世界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和基于网络使用数据的“网络影响力指数(WI)”的综合评价指标——“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orld Journal Clout Index, WJCI)的计算和排序。该指标能全面反映期刊质量、信息量、办刊历史及其对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学术活动的影响力。

 

报告共收录中国大陆科技期刊1426种,平均WJCI指数是1.185,其中Q1区期刊172种(84个学科),Q2区期刊345种(139个学科),Q3区期刊537种(162个学科),Q4区期刊551种(202个学科)。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主办 | 地址: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 | 通讯:北京366信箱 | 邮编:100044 电话: +86-10-68413372 | 传真: +86-10-68411174 | Email:liuxy@iwhr.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6/15 15: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