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我院宁堆虎教高当选世界水土保持学会主席
发布时间: 2019-11-15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水土保持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我院宁堆虎教高当选为该学会新一届主席,接替现任主席李锐研究员,任期自2020年1月1日起,为期三年。


世界水土保持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11月6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学会的24位理事或其代表参加,会议由现任主席李锐研究员主持。会议期间,学会提名委员会主席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Miodrag Zlatic 教授汇报了候选主席的提名情况,进行了下届主席的选举。随后进行了副主席和秘书长选举,我院刘孝盈教高被选举为学会下一届秘书长。会议还讨论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重点和专门委员会分工,确定了第三届国际水土保持青年论坛和第五届国际研讨会承办单位等事项。



本次理事会是在世界水土保持学会第四次国际研讨会期间召开的。本届研讨会于11月5-9日在新德里印度国家农业科学院,与国际水土保持组织(ISCO)第20届国际研讨会、印度水土保持学会第4届国际会议联合召开,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63名代表出席。会议主题是“服务于气候智慧型农业和全球粮食民生安全的水土资源管理”,研讨议题主要包括:土壤退化现状、问题和管理;水资源管理;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可持续农业系统;水土资源动态变化下的土地利用规划和管理;针对全球粮食安全的水土资源管理政策干预;以生物产业流域为载体的新兴生物经济资源保护、气候智慧农业和粮食民生安全等,会议共安排了13个特邀报告、34个主题报告、186个口头报告和227个展板报告。

世界水土保持学会是全球水土保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学术组织,旨在联络各国水土保持工作者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世界水土保持领域的研究、设计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为合理利用水土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知识和技术支持。学会于1983年在美国夏威夷成立,2010年秘书处正式迁移到中国,挂靠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

宁堆虎教高自2011年担任世界水土保持学会秘书长以来,建立了定期召开学会国际研讨会和国际水土保持青年论坛机制,创办了《国际水土保持研究》期刊并被SCIE索引,与多个国际和区域组织建立了合作交流联系,组织了全球水土保持专著的编写,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受到了学会理事会的高度赞扬,也得到了相关国际组织的广泛认可。

宁堆虎教高竞选主席成功,得益于我国水土保持事业的蓬勃开展,也得益于水利部和我院对挂靠国际组织秘书处的大力支持。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主办 | 地址: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 | 通讯:北京366信箱 | 邮编:100044 电话: +86-10-68413372 | 传真: +86-10-68411174 | Email:liuxy@iwhr.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6/15 15: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