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第四届“钱宁国际泥沙科学技术奖”在成都颁奖
发布时间: 2019-09-25


2019919日下午,第四届“钱宁国际泥沙科学技术奖”在成都召开的第六届世界泥沙研究学会会员大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世界泥沙研究学会秘书长刘广全教授宣布钱宁国际奖获奖名单,德国的斯尔克·威普莉琦特(Silke Wieprecht)教授和加拿大的马旺·哈桑(Marwan Hassan)教授荣获钱宁国际奖。世界泥沙研究学会主席王兆印教授、副主席中川一(Hajime Nakagawa)教授为获奖者颁发奖牌、证书和奖金。获奖代表发表感言,表示将继续为世界泥沙科学的发展而努力。

第四届“钱宁国际奖”评奖工作于20193月开始,提名委员会由钱宁基金会推荐的委员和世界泥沙研究学会推荐的理事组成,谭颖教授和王兆印教授分别担任提名委员会执行主任和副主任。提名截止日期前共收到3名候选人提名,通过提名委员会评审与投票选举,选出2名获奖者。斯尔克·威普莉琦特(Silke Wieprecht)是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教授,在输沙、生态泥沙的研究和知识传播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马旺·哈桑(Marwan Hassan) 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在输沙、河道型态和流域地貌演变的研究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钱宁国际奖”是由世界泥沙研究学会和中国“钱宁奖”基金会于2007年联合成立,以纪念钱宁教授在泥沙科学的突出贡献,促进泥沙科学的发展,表彰当今泥沙科学的优秀人才和突出成就。2007年、2010年和2013年分别在俄罗斯、南非和日本召开的世界泥沙研究学会会员大会上颁奖。

颁奖会场

刘广全教授宣布钱宁国际奖获奖名单

王兆印教授、中川一(Hajime Nakagawa)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主办 | 地址: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 | 通讯:北京366信箱 | 邮编:100044 电话: +86-10-68413372 | 传真: +86-10-68411174 | Email:liuxy@iwhr.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6/15 15: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