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国际泥沙中心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流域综合泥沙管理国际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1-15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承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流域综合泥沙管理国际培训班”于11月5-10日在北京召开,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水资源与全球变化中心(ICWRGC)、国际水电协会(IHA)的代表,以及来自肯尼亚、蒙古、摩洛哥、埃及、苏丹、伊朗、乌干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我国的学员约50人参加了培训班。

国际泥沙中心副主任刘广全主持了11月6日的开幕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泥沙计划(UNESCO-ISI)主席Manfred Spreafi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官员Anil Mishra和Hans Thulstrup、国际泥沙中心副主任宁堆虎参加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国际泥沙中心副处长刘成介绍了课程安排和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国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包括:国际泥沙计划顾问委员会委员、英国埃克塞特(Exeter)大学荣休教授Des. Walling;国际泥沙计划主席、瑞士伯尔尼大学荣休教授Manfred Spreafico;国际泥沙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世界泥沙研究学会(WASER)主席、清华大学教授王兆印;世界水土保持学会(WASWAC)主席、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李锐;清华大学副教授徐梦珍;国际泥沙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德国联邦水文研究院专家Thomas Hoffmann。培训班还安排了学员们作了国家报告,在Des. Walling教授主持下,来自苏丹、摩洛哥、肯尼亚、乌干达、伊朗、印度尼西亚、蒙古和我国的学员分别展示了各国流域综合泥沙管理技术,并展开讨论。

11月9日,学员们参观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大兴试验基地,与泥沙、水力学和水力机械实验厅的科研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班由水利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泥沙计划承办,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国际水资源与全球变化中心、世界泥沙研究学会和世界水土保持学会协办。培训班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泥沙计划和国际泥沙中心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加强学员全面了解全球土壤侵蚀及河流输沙状况,学习和分享水库泥沙、泥沙相关生态问题、流域综合泥沙管理和相关的水土流失防治等技术。

 

  

 

 

专家授课

颁发证书

参观中国水科院实验基地

 

合影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主办 | 地址: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 | 通讯:北京366信箱 | 邮编:100044 电话: +86-10-68413372 | 传真: +86-10-68411174 | Email:liuxy@iwhr.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6/15 15: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