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第五届世界泥沙研究学会理事会会议及会员大会在德国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0-10

 

      2016年9月18日下午,第五届世界泥沙研究学会(WASER)理事会会议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召开,学会主席、副主席、理事、秘书长和秘书处成员以及观察员等1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世界泥沙研究学会主席詹保罗·迪斯尔维奥(Giampaolo Di Silvio)教授主持,首先宣布任命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刘广全教授任学会新一届秘书长,刘成教授任执行秘书长兼司库,并作了主席报告;学会司库刘成教授报告了学会财务和会员状况;学会前主席德斯·沃林(Des Walling)教授宣布前副主席杨志达(Chih Ted Yang)教授获荣誉会员;《国际泥沙研究》期刊主编方红卫教授报告期刊优秀论文奖的评审及获奖论文;迪斯尔维奥教授宣布了第五届理事名单。我国清华大学王兆印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学会主席,奥地利的海尔姆特·哈贝萨克 (Helmut Habersack)教授和日本的中川一(Hajime Nakagawa)当选为副主席,我国武汉大学李义天教授连任理事,四川大学杨克君教授新当选为理事,清华大学方红卫教授任职务理事。

      新任主席王兆印教授主持了后半场会议,秘书长刘广全教授作了学会秘书处2013-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6-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四川大学林鹏智教授报告了承办第十四次河流泥沙学术讨论会的筹备情况;王兆印教授主持讨论并通过了章程修改有关内容,讨论并通过新的学会会费标准、学会发展、期刊质量提升、协办相关国际学术会议等相关事宜。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相关报告,确定第六届学会理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于2019年在中国成都召开。

      2016年9月22日下午,第五届世界泥沙研究学会会员大会在第十三次河流泥沙国际学术讨论会期间召开,来自世界各国的会员与会议代表参加了会议。新任主席王兆印教授在会员大会致辞,回顾世界泥沙研究学会的创建和发展,重申了学会的宗旨。指出泥沙研究已经进入了新的时期,从传统的泥沙运动与河流演变转向泥沙的综合管理。相信泥沙研究必将拥有光明的未来,学会必将吸引更多的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加入。大会上,还颁发了荣誉会员奖牌和《国际泥沙研究》期刊论文奖奖牌和证书。学会前副主席杨志达(Chih Ted Yang)教授获荣誉会员;三篇论文荣获期刊论文奖,第一作者分别为新加坡的吕喜玺(Xixi Lu)、中国的尚倩倩和德国的莫里茨·汤姆(Moritz Thom)。

第五届世界泥沙研究学会理事会会议

(会场;G. Di Silvio教授主持并作主席报告;新任主席王兆印教授主持并组织讨论;秘书长刘广全教授做秘书处工作报告;期刊主编方红卫教授报告期刊优秀论文奖的评审;林鹏智教授介绍了承办第十四次河流泥沙学术讨论会的筹备情况)

合影

第五届世界泥沙研究学会会员大会

(会场;新任主席王兆印教授作报告;前主席G. Di Silvio教授给荣誉会员颁奖;Des Walling教授、窦希萍教授、S. Wieprecht教授给获奖论文作者颁奖)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主办 | 地址: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 | 通讯:北京366信箱 | 邮编:100044 电话: +86-10-68413372 | 传真: +86-10-68411174 | Email:liuxy@iwhr.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6/15 15: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