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施莱格尔
发布时间: 2016-05-17

        2016年5月11日,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在京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弗莱维娅•施莱格尔。双方就加强水利部与教科文组织在国际水文计划、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世界水发展报告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周学文对施莱格尔就任后首次来访水利部表示欢迎。他指出,水利部与教科文组织在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的建立与发展,以及世界水发展报告方面开展了长期、友好的务实合作。周学文建议,未来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水利部积极参与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第八阶段计划,继续与教科文组织就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加强合作,继续翻译出版今后年度世界水发展报告的中文版,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水目标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涉水目标的如期实现。同时,周学文简要介绍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进展和成效,以及黄河流域水资源综合管理有关情况。
        施莱格尔高度赞扬中国政府近年来在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对双方的长期友好合作表示赞赏,对水利部长期支持教科文组织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对与水利部进一步合作充满信心,愿意巩固现有合作成果,并赞同周学文副部长关于在相关领域深化双方合作的建议。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本消息摘自水利部网站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主办 | 地址: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 | 通讯:北京366信箱 | 邮编:100044 电话: +86-10-68413372 | 传真: +86-10-68411174 | Email:liuxy@iwhr.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6/15 15: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