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国际泥沙中心承担的公益性行业专项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16-01-25

    2015年10月15日,水利部国科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国际泥沙中心刘孝盈教高主持的水利部公益行业科研专项“风力作用下扰动地表侵蚀预报关键技术研究”(编号:201201047)验收会。由水利部水保司、水利部农田灌溉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南京水科院、黄河水科院、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北京水科院和会计学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了验收专家组。国际泥沙中心副主任宁堆虎等课题组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对提交的技术文件进行了认真审阅,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按期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工作内容,研究成果丰富,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项目的综合评价为A(优秀)。

  “风力作用下扰动地表侵蚀预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划分了风力作用下扰动地表类型,开展了不同扰动地表类型的风蚀实验,分析了扰动地表的风蚀关键因子,构建了风力作用下各类扰动地表风蚀量的测算模型,探讨了风洞模拟实验计算土壤风蚀量的时距问题,建立了全国风蚀环境背景数据库,相关成果在兰新铁路玉门段、青海格尔木光伏电厂以及甘肃省金昌工业废渣堆放区进行了示范应用。项目成果为建立全国范围内风蚀区扰动地表的水土流失测算方法体系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对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主办 | 地址: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 | 通讯:北京366信箱 | 邮编:100044 电话: +86-10-68413372 | 传真: +86-10-68411174 | Email:liuxy@iwhr.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6/15 15: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