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挂靠我院的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北京办公室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 2015-04-23

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北京办公室成立仪式于2015年4月20日在北京举行。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司长高波、IAHR主席罗杰?福克纳(Roger Falconer)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成立仪式由我院院长匡尚富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IAHR全体执委会成员,我国水利相关单位代表,IAHR亚太分会、中国分会、学生分会代表,有关涉水国际组织、驻华使馆代表和国际友人等120余人。

成立仪式会场

匡尚富首先回顾了中国水利参与IAHR活动以及同IAHR开展合作的历程,特别是2001年和2013年在北京和成都举办的世界水利学大会的圆满召开,并介绍了IAHR北京办公室历经五年筹备和成立的过程。今年是IAHR成立80周年,又逢北京办公室正式成立,值得纪念。IAHR北京办公室与目前在西班牙马德里的办公室合作,形成“中西合璧”的新的秘书处架构,将为今后IAHR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加强和提升在亚太地区的发展搭建新平台、增添新动力。IAHR北京办公室的成立是中国水利和IAHR这一国际组织新的合作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水利在世界水利舞台上的重要地位,也为进一步深化水利国际合作交流提供了新机遇。作为IAHR北京办公室挂靠单位,匡尚富表示中国水科院将尽全力为IAHR北京办公室的起步和发展做好支撑和服务。

随后,IAHR主席罗杰?福克纳、IAHR执行长克里斯托弗?乔治(Christopher George)和马德里办公室挂靠单位西班牙环境部公共工程研究试验研究中心(CEDEX)负责人拉蒙?古特雷斯?赛里特(Ramón Gutiérrez Serret)分别致辞,简要介绍了IAHR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宗旨和主要活动,表示对IAHR北京办公室寄予期待,希望通过北京办公室平台加强与中国水利的联系,加强同亚太国家和其他涉水国际组织的联系,并对中国水利部和中国水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水利部高波在致辞中对IAHR在促进国际水利发展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强调了IAHR北京办公室成立的意义,并对IAHR北京办公室未来的发展提出希望。他表示,中国水利部高度关注并大力支持IAHR的发展,支持IAHR在世界水利舞台上发挥积极作用,支持我院积极做好IAHR北京办公室相关工作。希望北京办公室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为提升水领域科技进步、推动国际水科学交流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在各位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匡尚富和罗杰?福克纳先生共同签署了我院与IAHR双方合作协议。高波、克里斯托弗?乔治等共同为IAHR北京办公室揭牌。

签署合作协议

IAHR北京办公室揭牌

IAHR北京办公室成立仪式后,还举行了水安全高端论坛。英国卡迪夫大学教授罗杰?福克纳(Roger Falconer)、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西班牙政府水顾问Ramiro Aurin、美国爱荷华大学洪水中心主任拉里·韦伯(Larry Weber)、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李行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教育研究院(荷兰)水利系主任亚瑟·迈尼特(Arthur Mynett)等6位国际水领域著名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水安全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水安全高端论坛报告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主办 | 地址: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 | 通讯:北京366信箱 | 邮编:100044 电话: +86-10-68413372 | 传真: +86-10-68411174 | Email:liuxy@iwhr.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6/15 15: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