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匡尚富院长一行拜访土耳其国家水电工程总局局长
发布时间: 2009-03-19
    第五届世界水论坛中国水利部专家代表团团长匡尚富院长一行于2009年3月17日下午利用会议间隙,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金角湾Sütlüce会议中心,拜访了本届论坛联合主办方—土耳其国家水电工程总局(DSI)局长Haydar Koçaker先生,土耳其SOYAK能源集团资深水电顾问Erkmen 先生会见时在座。我院贾金生副院长、科研计划处阮本清处长以及国际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随行参加了拜访。

    匡院长首先对Haydar Koçaker局长在百忙之中会见我代表团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述了此次拜访的3个主要目的:①感谢土耳其政府特别是土耳其国家水电工程总局在我国申办此次水论坛“特大自然灾害中国特别分会”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②我院中水科技公司正在与土耳其SOYAK能源集团合作开展土耳其BH水电站建设项目,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院与土耳其水电领域以及可再生能源领域等在科学研究、施工技术、工程管理等多个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③希望我院国际泥沙培训研究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土耳其泥沙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多方位的合作与交流;④希望在2009年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竞选中得到土方支持。

    Haydar Koçaker局长对匡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双方在水电能源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土耳其在该领域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端,建成了一批优秀的水电工程,其中SOYAK公司就是该领域的一个代表性企业。希望我方能够与土耳其的水电机构和相关企业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在泥沙研究方面,局长先生表示将责成相关部门与我方进行进一步的联系与沟通,确定具体的合作领域及方式,开展实质性合作与交流。

    最后,匡院长正式邀请Haydar Koçaker局长在适当的时候访问我院,Haydar Koçaker局长对匡院长的访华邀请表示感谢。整个会谈过程气氛亲切友好,增强了双方的信任与友谊,为日后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hspace=0 src=


 hspace=0 src=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主办 | 地址: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 | 通讯:北京366信箱 | 邮编:100044 电话: +86-10-68413372 | 传真: +86-10-68411174 | Email:liuxy@iwhr.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6/15 15:47:12